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1-07-17     (点击: )

7月14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02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潘国忠出席,院办、组织人事部、教务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会上,潘国忠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政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他指出,学院思政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学生需求,服务学生成长。一是要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导向,深入了解00后学生的特点以及当前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真正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二是深刻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班主任学业导师辅导员的作用加强思政队伍培训教育,思政队伍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切实增强思政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梳理工作流程做实做细学生管理,增强班级网格化管理,牢固思政工作基础守好思政工作主阵地,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四是优化“暨阳红”党建思政品牌建设,促进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挖掘党组织和团学组织中的先进性典型代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四是切实推动“尚贤耕读”学风建设系统工程营造优良学风和氛围强化校园文化建设精品活动以丰富的校园活动为载体推进校园文明精神建设,做好模范引领,树立榜样作用提高育人质量。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工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怎样更好的构建学生思政与学生工作体系,优化学生工作思路,精准服务学生成长,完善班级网格化,如何更好的发挥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等的协同互动作用和发挥寝室长的作用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学工部 莫晶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