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团委组织俞秀松舞台剧演员赴俞秀松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4-23     (点击: )

近日,在院团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学院俞秀松舞台剧的演员同学们一同赴俞秀松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值此建档一百周年之际,大家瞻仰了俞秀松烈士陵园、参观了俞秀松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学习是为了回忆过去艰苦的革命岁月,更是为了引导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俞秀松纪念馆内,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俞秀松的主要事迹

展馆内陈列的件件红色展品,还原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岁月。同学们学习俞秀松的成长经历及革命事迹,追忆历史,感受俞秀松同志的坚定信念与崇高信仰,体悟共产党人“解救中国最大多数的劳苦群众”的初心和决心。

俞秀松的侄子俞治华为同学们讲解俞秀松的生平事迹

俞治华回忆,革命的火种,在俞秀松的少年时期就已破土而出。俞治华说:“这就是大伯革命之路的源头:为了大家有饭吃。”

在陵园纪念碑平台广场前,大家一起宣誓入党誓词,以此方式祭奠俞秀松,深切缅怀他的生平业绩和历史贡献,追思和学习他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

踏访陵园,整座陵园遍植松柏,庄重肃穆。历史场景仿佛在眼前重现,庄严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同学们。烈士光辉的一生,是我们党革命历程的一个缩影和见证,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伟大力量。

俞秀松舞台剧的演员同学们在此次参观学习支后对俞秀松烈士有了深刻的了解,对这段艰苦的革命岁月有了深切体会。志在日后的排练演出中更加融入角色,以生动的表演带领观众走进俞秀松的故事。并从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传统薪火相传。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思想政治的再洗礼,更加自觉地坚守入党初心,更加主动地履行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重要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