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生社区举行社区沙龙第一期---基础心理知识与技能培训
2020-12-22     (点击: )

为维护学生社区冬季安全稳定,了解现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学习心理健康方面的基本常识,2020年12月21日上午暨阳学院学生社区在学生公寓3116会议室举行社区沙龙第一期--基础心理知识与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中心老师李勇老师主讲,学工部主任徐春霞、学工部副主任吴丹、全体社区生活指导员以及各公寓值班员参加此次讲座。

徐春霞对学生社区公寓冬季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措施与处理流程提出了总体要求。

李勇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概况、心理健康常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重点讲解心理问题的研判、处理方法和措施。提出公寓值班员要善于发现问题,从学生社区生活中的细节里观察、发现问题并做出相应防预措施。同时在过程中做好信息获取、及时反馈、防范和解决措施等步骤。讲解过程中就如何加强社区工作人员的心理方面业务能力素养进行了全面剖析。


吴丹总结了近期社区安全防范相关工作,同时也对生活指导员和值班员的日常工作进一步明晰责任,重点强化对突发事件处理的措施。


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也对近期社区工作案例进行了交流。

学工部 周慧玲/文  施婉晴/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