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2020-09-22     (点击: )

9月18日下午,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旨为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新能力,帮助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法,提高大学生的社会竞争力,培养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先后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和作品辅导,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复赛评审,最终职业规划类、创新创意类共计14件作品入围决赛。

大赛设有两个类别,分别是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决赛第一轮进行的是个人职业规划类,九位选手依次在规定时间内借助PPT为大家展示作品,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分析自己的兴趣、性格、技能、特长等,在职业认知和岗位胜任的基础上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第二轮进行的是创新创意类,五位选手从项目来源、应用领域认知、管理背景、团队能力、项目成果等方面对创业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汇报,表达了对创业前景的期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家评审,最终,园林学院许靖雯作品《匠人潮流—用千年前的记忆,绘制千年后的图案》获得职业规划类一等奖,人文学院朱美玲团队《诸暨非遗传承课程的开发与文化创意再生》获得创新创意类一等奖。

本次大赛正确引导了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增强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