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二次思政研判视频会议
2020-02-29     (点击: )

2月27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召开新学期第二次思政研判视频会议。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部、学工部、公共保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高国俊对疫情期间的 “五+五”学生工作模式进一步进行了明确,强调将“五阶梯工作法”落实落细到疫情防控思政工作第一线。要求学生健康诚信及时打卡,各辅导员注重核实对比动态信息与静态信息,各学工办注意研判,对异常信息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同时他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网络思政工作需同步跟进,做好服务学生成长工作,对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学生做好补助工作,对考研学子做好复试指导工作,继续深化学生居家“五个一学习计划”,“暨阳耕读汇”,“双创竞赛”等活动。继续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牢牢把握思政工作主动权,为疫情防控筑立最牢固的防线。

办公室就疫情期间的宣传、舆情掌握等工作进行了通报。组织人事部要求大家积极按照学院党委提出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挖掘师生中涌现的典型事迹。教务部就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反馈,提出线下辅导以及学习困难学生的特殊补课等一系列措施,充分保障师生“云上课”的教学效果,同时就毕业班实习和毕业论文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案,确保教学有序有质开展。学工部就前期工作中摸排的重要数据进行了通报,强调学生线上健康打卡常规化、制度化,对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工作以及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做好一对一帮扶。公共保障部就校园管控、安全消毒以及防控物资采购等工作相关进行了通报。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书记和副书记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工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