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守初心 “话”成长 ——学院举行第十三期辅导员思享会
2020-03-25     (点击: )

3月24日上午,学院第十三期辅导员思享会在行政楼206举行。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潘国忠与全体辅导员共话成长,以“我是谁”为主线引发全体辅导员对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思考。潘国忠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阐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丰功伟业,作为一名管理者的内外兼修,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用生动详实的身边例子和质朴真挚的话语向辅导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立德树人”为根本,守正创新;“教书育人”为己任,言传身教,教导全体辅导员“潜心问道”为导向,专注研究,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勇担重任。

他强调,高校思政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首要问题,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他表示,在此次疫情大考面前,涌现出了一批90后、00后先进典型,青年学生共克时艰,冲锋在前,肩负起时代重任,与祖国共安危,这是对教育的最好诠释,并对我院参与疫情防控的学生志愿者和优秀校友代表们表示赞扬及肯定。他勉励全体辅导员对于学生工作要满怀情怀和抱负,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要有一颗博大的包容心对待工作,对待同事,对待学生,少一些抱怨和指责,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要潜心问道,专注研究,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不断提升,成就自我。

三位辅导员代表围绕“‘话’成长这一主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书记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成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

(学工部 屠蒋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