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风清气正润心田,善德思辨促廉洁”第十三届“弘文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11-25     (点击: )


11月22日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三届弘文杯辩论赛决赛于人文楼4110举行。弘文杯大学生辩论赛是人文学院出彩文化节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以思辨的形式对学生思维品质进行锻炼,引导学生将崇善扬德作为人生目标和价值方向,助力形成“品味成长、品学生涯、品质生活”优良学风、校风。本次比赛以“风清气正润心田,善德思辨促廉洁”为主题,各二级学院学办主任、辅导员出席参加本次活动。

人文学院商学院两支队伍围绕“廉洁教育应该以理性教育为主还是感性教育为主”展开决赛辩论。双方唇枪舌剑,争锋相对。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幽默通俗的语言和严密的逻辑将廉政教育层层剖析。赛后,人文学院学办主任石杭科对本场辩论赛做出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高超的辩论技巧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现场观众通过此次辩论赛对廉洁教育有更深刻的思考和认识。

最后,人文学院辩论队夺得了本次官方组比赛的冠军,商学院辩论队和生物环境学院辩论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本次比赛还评出了人最佳辩手奖、最佳人气奖若干。据悉,本届辩论赛还增加兴趣组比赛,以兴趣为导向,以社会为角度扩大了参赛范围,让更多的同学能通过辩论活动关注社会时事发展,锻炼思维品质。

本次辩论赛决赛以“风清气正润心田,善德思辨促廉洁” 为主题,积极响应廉政教育的号召,让廉洁文化走进校园,让廉洁教育感润同学心田,通过辩论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廉洁的深刻理解,给学生播下了廉洁的种子,号召同学们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廉洁公民,增强了廉政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渗透力。助推清廉校园建设。

人文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