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我院举行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大赛
2019-12-06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我院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分析比赛124日在人文楼2204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学工部主任、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部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学生心理问题、恋爱、职业生涯规划、校园突发事件、学生资助等亲身经历的多类典型问题进行展示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方法科学、措施具体、分析深刻选手们对问题的本质把握准确、分析透彻,解决问题的思路清晰、方法得当,阐发的启示总结到位,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对其他辅导员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比赛结束后,学工部主任陈航峰就比赛进行了点评小结。他们对选手们在比赛中精彩表现予以了肯定,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加强学生案例研究,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通过对案例的深入分析,提炼出开展同类教育工作经验和工作理念,找出大学生成长的内在规律,更好服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