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我院教师在绍兴市2019年大中学校微团课大赛中获佳绩
2019-12-05     (点击: )

1128日,绍兴市2019年“名士乡·中国梦”大中学校微团课大赛及展演活动在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团委选派辅导员方平、赵锋两位老师参加活动,并分别获得大赛三等奖和优胜奖,同时入选绍兴市2019年高校领域优秀青年教师库。

 

4A301

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教育局、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微团课大赛分高校组和中小学组进行。在学院团委的宣传动员、组织指导下,我院两位参赛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大赛精神,精心准备、反复练习,凭借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表现,在比赛中分别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做一个利国利民的东南西北人”和“奋斗新时代,续写枫桥经验新篇章”为题,展开了精彩的微团课,得到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认可,最终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在当天下午的展演活动中,绍兴团市委书记赵浪平在青春寄语中指出,绍兴市“名士乡·中国梦”大中学校微团课大赛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公开课,也是在“大思政”格局下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的生动实践,“微团课”将成为大中学校思政教育中必不可少的模式与载体。同时,她希望青年讲师和同学们要继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底色,践行实干担当,在青春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凯歌前行。

学院团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思想引领作用。通过大赛载体,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更好地挖掘当地名人资源推动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

活动还启动了高校中学共青团思政教育对口共建项目,诸暨团市委和我院团委举行了对口共建协议互换仪式,双方将围绕思政教育学校结对、思政教育师资交流和思政教育基地共建等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合作。

(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