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关注消防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
2019-11-22     (点击: )

秋冬季节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日前,学工部、公保部、各二级学院在学生社区开展了学生公寓秋冬季安全大检查、消防逃生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等活动。

检查以社区管理办公室集中大检查和二级学院自查开展,以“安全”为主线,主要针对学生公寓内电器设备、大功率电器、易燃易爆物品、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多角度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检查学生内务、卫生、安全等,并对宿舍学生进行了现场安全教育。学生社区自治委员会同时通过在生活区悬挂消防宣传横幅,发布校园控烟倡议书等多途径促进师生警醒消防安全意识。


逃生演练模拟情景为7#学生公寓突发起火,有大量学生被困楼内,情况紧急。在社区疏导员的引导下,学生安全有序地撤离出楼。消防人员和医疗救护人员随即进行灭火救援和现场救助。随后,全体学生前往学院西北角停车场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经消防人员的现场教学,在场学生们基本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1C6D3

 

近期,学生公寓内使用违章电器、吸烟等现象有所抬头,做好秋冬季防火工作是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学院将继续把学生公寓安全检查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安全常规排查力度,引导广大同学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扎实推进“文明寝室”、“无烟社区”建设,全力营造一个安全、幸福、温馨的美好家园。

 

                 学生社区 陈琪函  学生社区自治委员会 宓依婷/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