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院召开学工线作风建设分析会
2019-10-17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学院“作风建设提升年”文件精神,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学生工作扎实开展,10月1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学工系统贯彻落实学院“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精神暨学工线作风建设分析会。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会议,学工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生活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国俊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作风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二是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做到自我反省;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严格遵守组织工作纪律;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监督作用。高国俊强调,辅导员准确把握好角色定位、把握岗位职责、把握素质要求,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学生最信赖的人,要做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要积极要引导学生把握学习方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帮助学生提早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更好为学生服务。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结合“肯干、实干、能干”的学校精神,阐释了学生工作中作风建设重要性,并引用具体事例,就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开展学工线作风建设分析会,进一步增强政治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动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