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园林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2019-09-18     (点击: )

9月8日下午,园林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在学院明珠报告厅开展,园林学院副院长齐丰妍,园林系、土木工程系、学工办、教学办和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本次入学专业教育。

齐丰妍代表园林学院全体师生,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园林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教师风采、人才培养目标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融入校园、融入专业、融入班级,通过不断的努力取得让自己满意、让社会认可、让师长放心的成绩。

根据安排,专业教师张坚、朱向涛分别介绍土木工程、园林、环境设计专业的专业特色、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学习规划、就业方向等,基本回答了这几个专业“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做、有何用”这四个问题;学工办季永亮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团建设、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工作,鼓励学生放宽眼界、放眼未来、提早规划,做一名有思想、有行动、有成绩的学生;教学办朱郁白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籍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学分设置、课程修读注意事项等问题,强调大学课程修读自主性与主动性;新生辅导员章陈超带领全体新生学习《学生手册》,重点学习评奖评优、各类先进、违纪处分办法等内容。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入学必备课程,是帮助新生入学后快速完成角色转换,快速融入大学校园生活的途径之一。本次入学教育旨在强化新生主动意识、规则意识、集体意识和创新意识。

(园林学院 章陈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