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我院获2018年绍兴市高校德育创新成果奖
2018-12-27     (点击: )

 

近日,绍兴市公布2018年高校德育创新成果获奖名单,我院《创新实践模式,打造德育平台——“电脑义诊”10周年纪实》成果获特等奖,《德育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双向互动成效研究》成果获二等奖。这是学院自上一届获得一等奖后的再次突破。

 

此次获奖的两项成果中,工程学院《创新实践模式,打造德育平台——“电脑义诊”10周年纪实》成果着眼于加强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大学生专业实践,强化实操运用能力,以开展“电脑义诊”为育人起点、创建“蓝芯(电脑维修、多媒体服务)工作室”为德育平台、打造“IT科技文化节”为文化育人品牌,实现“一二三课堂”有机融合,构建了以“专业技能、实践平台、文化品牌、学科竞赛”四位一体的实践育人培养模式。10年来,持之以恒、热情高效为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送去电脑科技知识,开拓了专业育人途径,搭建了实践育人平台,形成了文化育人品牌,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提高了专业实践能力,培育了创新创业能力,锤炼了综合素质,赢得了广泛好评。

 

人文学院《德育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双向互动成效研究》成果坚持以推行体验式教学为突破口,理论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活动三大课堂联动,注重与培养目标、与专业课程、与校园文化三结合,突出知识层面的逻辑性、能力层面的梯度性、价值层面认同性、实践层面的指向性,合力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以及创业创新能力等三个能力目标,形成独具特色的“行走的课堂”、“对话课堂”、“创意课堂”、“互联网+在线指导”等实践教学系统工程,实现了向德育实践价值体系的转化,构建了完整科学实用的德育课程的考核体系一体化。

 

 

(学工部 工程学院 人文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