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学工要闻>>正文
学生社区开展“活力暨阳·和谐社区”之安全文明月系列活动
2018-12-20     (点击: )

 

日前,学生社区为切实做好社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开展了安全文明月系列活动。

 

   

 

学生社区于近日在食堂广场举办“色彩暨阳·和谐社区”学生社区文化节之“安全专喜遵章人,事故偏爱违纪者”违章电器展活动。工作人员将违章电器以及安全用电知识的展板进行集中展示,并向过往学生宣传介绍使用违章电器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让广大同学充分了解违章电器的类别和危害,杜绝使用校园违章电器,促进营造健康成长环境的自觉自省。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学生社区更是消防安全中的重点场所。近日与公保部共同在学生公寓内开展了“远离火灾、珍爱生命”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活动,师生员工切身感受,亲身体验,教育警醒效果明显。活动增强了社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提高灭火自救及逃生能力,降低寝室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另外,学生社区严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巡查值班人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严格登记制度,加大对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线的检查力度;对师生员工再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包括旅途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骗、防盗等教育引导。系列活动对筑牢社区安全底线,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生活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 陈琪函/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