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五一”劳动节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3-04-23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院关于“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放假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至 5月3日(星期三),共5天。为确保学生安全平稳度过假期,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做好学生假期去向情况统计工作

各二级学院须提醒全体同学在4月28日17:00前登学工系统完成节假日去向登记填写(操作说明详见附件),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去向统计,由二级学院学生办导出存档。

、做好假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各二级学院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全面安全教育。目前春夏交替季节且疫情仍有反复,须教育学生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交通法规;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注意传销、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校园贷的各种安全陷阱以及在外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做好假期离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假期回家,出行的安全管理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多种渠道掌握学生放假期间的去向,与离校同学保持联系;要教育并强调学生不得参与社会非法集会、邪教组织和传销等违法活动,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提醒同学按时返校上课,要及时做好未返校学生的联系工作。

、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对留校的学生进行梳理,要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工作。严禁在校内外饮酒滋事,学生需外出时要结伴而行,要教育假期留校学生自觉遵守学院相关规定,晚上按时归宿就寝,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外宿、夜不归宿、在外通宵上网或留宿外人。要发挥留校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

、做好假期学生离校寝室安全工作

各二级学院提醒学生做好离寝安全工作,及时关好寝室门窗,注意排查寝室消防安全隐患,离寝时务必检查并关闭电灯、电扇、充电器等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后勤中心诸暨服务部做好公寓楼宇的安全保障工作,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值班领导及相关部门,确保学生安全和学院稳定。


学工部


附件【附件:暨阳学院节假日离返校登记操作说明(学生).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