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学生留校工作的通知
2022-01-16     (点击: )

为切实做好2021-2022学年寒假期间学生留校住宿管理工作,根据学院寒假工作安排,现就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留校时间安排

全院学生宿舍封楼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开楼时间为2月20日,其中为保障楼宇安全,被封宿舍楼一律断电、断水。未申请留校学生一律不能提前返回学校,如遇特殊原因,具体返校时间待通知。

二、留校手续办理

寒假期间因涉及设施维护,原则上不予学生留校住宿。如遇特殊原因寒假留校,学生需在学工系统线上提出申请并签订《寒假留校承诺书》交至辅导员处,家长、导师知情,辅导员、二级学院负责人依次严格把关。拟留校名单将报学院防控办、学工部、公共保障部备案。

三、留校期间管理

为加强留校住宿学生的管理,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寒假期间采取集中住宿的方式提供学生住宿:1.留校学生原则上不离开学院所在城市,进出校园必须通过请假审批手续;留校学生如需提前离校,须告知辅导员或导师,并在所在公寓楼备案登记,确保宿舍无安全隐患后方可离校;2.二级学院或相关职能部门须安排值班老师对留校学生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进行早中晚三次测温工作并做好记录,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值班老师需保持电话畅通,以便突发事件应对。值班安排请于2022年1月16日前上报学工部备案。3.留校学生须在公寓值班员处完成每日登记手续,应遵守假期作息时间,原则上在晚间22:30前应返回宿舍,不得晚归、夜不归宿,住宿期间积极配合值班人员,否则将取消住宿资格。

四、做好疫情防控

各学院要坚持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提醒在校学生做好“两勤两常两保持”(勤洗手、勤通风,常戴口罩、常分餐,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公共卫生清洁);教育学生要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服从学院管理,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减少不必要外出。

五、留校安全须知

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物品(含大功率用电器及与宿舍功能不匹配电器),如热得快、电磁炉等;严禁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不得有使用明火、点蜡烛、在床上吸烟等行为;不建议长时间保持空调启用状态;做到人走断电,防止意外发生;睡觉或离开宿舍时,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贵重物品;谨防电话、网络诈骗,保护好个人及财产安全;严禁留宿外来人员。所有留校学生必须自觉遵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规定》。

 

 

                                                学工部

2022年1月16日

 

附件【附件:寒假学生留校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