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院第十二届“古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补充通知
2022-01-11     (点击: )

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服务学校发展,为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及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遴选和培育优秀作品,学院决定严格对标赛制改革最新要求,组织开展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古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现将有关补充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271日前正式注册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均可参赛。

二、参赛要求

(一)组队要求

参赛团队的人数不少于5人且不多于10每队可安排指导老师13名。

1.创意组

竞赛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竞赛要求参赛者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团队。一般包括技术、财务、管理、法律、计算机技术、演讲等方面人才。

2.创业组

竞赛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参赛团队第一负责人必须为申报项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法人代表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且满足参赛对象相关要求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在报名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

(二)作品组别

  1. 创意组:竞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但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2. 创业组: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用户、民办非企业等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具备参赛资格。

(三)作品所属领域

结合学院实际,院级选拔赛设置7个组别。设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生物医药类、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类、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类、材料类、机械能源类、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类

窗体顶端

三、时间安排

本次竞赛分院赛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省赛时间根据上级发文另行通知。

1.院赛初赛阶段(20212-20223月)

二级学院(部中心根据报送作品所属的组别与专业,对本学院的项目进行评审与指导。

202222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要求:

纸质版《附件2: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二届“古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作品汇总表》(需进行作品排序加盖学院公章)和《附件3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二届“古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作品申报书》交至人文3219斯老师处

将电子版《附件2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二届“古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作品汇总表》,各项目的附件3“项目申报表”以及各项目的“商业计划书”“XX学院第十二届“古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报名材料”命名发送至团委创新发展部邮箱:jycxfzb@163.com

根据师生比例和学科特色,确定各学院作品申报数量,详见下表:

第十届“古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学院/部门

报送数量

二级学院负责老师

工程技术学院

18

张相坤

园林学院

15

齐丰妍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8

方晶晶

商学院

25

李朝柱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

彭杨贺

生物环境学院

8

朱书琴

陶朱商学院

10

徐育

合计

104


2.赛复赛阶段(暂定20223月)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文本评审,遴选一定数量的优秀项目晋级决赛。

    3.院赛决赛阶段(暂定20224-5月)

决赛采用公开答辩形式评审。各项目可提前做好准备,答辩时每个项目PPT展示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主要围绕作品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融合背景意义、市场痛点、前沿性、科学性、先进性、已有成果、股权和融资需求、发展前景、项目落地进度等进行陈述答辩。组委会将综合专家意见和赛制导向,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遴选一定数量的优秀项目备战省赛。

四、其他

未尽事宜将在各竞赛阶段补充通知中说明咨询 QQ609356384了解

学院竞赛联系人:斯伟燕 0575-87760105(办公室:人文3219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创新创业竞赛组委会

             20221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