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学工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与一线专职辅导员考核的通知
2021-12-22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和学院有关要求,为总结经验,理清思路,促进工作,全面评价一线专职辅导员(以下简称辅导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督促辅导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和辅导员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工作总结要求

1.认真梳理,全面、客观地总结2021年工作,在重点总结工作成绩和亮点的基础上,深入查找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总结要客观具体,数据详实,条理清晰。

3.在总结的同时要着眼本二级学院和暨阳学院发展全局,围绕推进学生管理工作,认真思考,理清思路,拟定2022年工作要点。

 

二、辅导员年度考核要求

1.辅导员考核按照《浙江农林大学辅导员工作条例》(浙农林大党〔20146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辅导员工作规范(试行)》(暨阳学院党委〔20196号)有关规定执行,各二级学院考核工作小组根据通知要求具体实施,辅导员的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二级学院将考核结果(二级学院推荐考核优秀名额不超过参评辅导员总数的30%)报学工部;学工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辅导员进行综合评价(二级学院推荐考核优秀人员需围绕主题进行个人述职),确定考评等级(优秀等级的人数比例不超过参评辅导员总数的20%,共6人),报组织人事部备案、确定。中层干部不纳入辅导员考核。

2.辅导员根据自身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客观地在线填报填写辅导员年度考核表,考核年度内新参加工作人员只进行工作鉴定评价,不确定考核等级。

3.辅导员年度考核表填报采取网上在线填报方式。个人登录学院组织人事部门户网站(http://zzrsb.zjyc.edu.cn/),进入页面左下角“快速链接”点击“教职工年度考核”后,按要求自行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所在单位。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Zjyc@身份证后6位”。个人申报过程中系统显示“尚未提交”水印字样;个人提交后单位考核期间显示“考核审核中”水印字样;个人考核结果经所在单位确认并系统审核通过后显示“考核已通过”水印字样。个人年度考核表须有“考核已通过”水印字样,才能作为最终上报学院的考核表。

4.各二级学院认真检查辅导员工作规范相关材料,结合辅导员工作日志和日常表现,围绕辅导员十大工作体系对辅导员基础工作进行打分打分表详见附件1

 

、注意事项

因学工部组织考评需要,工作总结和辅导员工作规范打分表经二级学院考核工作小组负责人审核签字后,于2021123016:30之前交至学工部(行政楼104-2),同时辅导员推荐优秀者上交《辅导员工作日志》记录本。联系人:莫老师,联系电话:877600799200079)。        

附件1:辅导员工作规范打分表

 

 

                    学工部

 

                      20211222

 

附件【附件1:辅导员工作规范打分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