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阅心书,悦新生——心理学书籍阅读倡议书
2021-04-23     (点击: )

各位同学: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今天是“4·23”世界读书日,在此我们发出倡议:优化自我心理素质,从阅读一本心理学书籍开始。我们精心挑选了几本心理学书籍推荐给大家,愿大家阅读心书籍,悦享新生活。

推荐书单:

1、《心理学是什么》(崔丽娟)

推荐理由:通俗易懂又不失专业水准,读完你就知道原来心理学是这个样子。

2、《心理学与生活》(理查德·格里格、菲利普·津巴多,王垒等译

推荐理由:全球风靡,GRE心理专项考试的主要参考书,听说被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奉为经典。

3、《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罗杰·R·霍克,白学军等译

推荐理由:心理学之所以成为科学,离不开这些心理学史上里程碑意义的研究。

4、《梦的解析》(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推荐理由:这个不需要理由,弗洛伊德就是理由,他的著作总是要读的。

5、《乌合之众》(勒庞)

推荐理由:作者说,在群体之中,绝不存在理性的人。虽然有争议,但是值得一读。

6、《自卑与超越》(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推荐理由:自卑情结谁都有,自卑又是一种力量,与其说战胜自卑,不如说让自卑带你飞。

7、《拖延心理学》(·博克、莱诺拉·

推荐理由:克服拖延,需要对达成目标、管理时间、谋求支持和处理压力进行重新审视,本书告诉你。

8、《赶走你的抑郁》(蒂芬·伊拉迪

推荐理由:一本简单粗暴而有效的指导书,一些实用的方法,边读边做,抑郁可能就溜走了。

9、《爱的艺术》(埃里希·弗罗姆

推荐理由:从社会角度看待爱情,与弗洛伊德的爱情观点交相辉映,语言简洁,意境悠远。

同学们,不论什么时候,大学都是神圣的象牙塔,是肩负着人类文明传承的殿堂。读几本心理学的书籍,为自己的心灵插上翅膀,总有一天,你会飞至梦想能到达的地方。

温馨提示:

5月,我们还有读书交流会、主题征文及未来寄语等活动,请同学们多多关注并积极参加。路在脚下,与心同行,青春的你们,可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