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学工部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统计工作的通知
2020-10-29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根据《铁道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要求,学生寒暑假往返家庭与学校区间乘坐火车时,实行凭附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购票办法。现将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火车票优惠卡统计

统计原则:学生家庭和学院不在同一地,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学生没有工资收入。

购卡费用:初次购卡费用由学院统一支付,学生因各种原因导致的火车票优惠卡遗失、损坏的,补卡(购卡)费用由学生本人支付。

上报要求:请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把关,按照附件格式以班级为单位做好统计,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做好汇总工作,将电子材料、纸质材料(各二级学院请自行备份一份)于116日前报学工部(行政楼104-2),电子材料发送至784342697@qq.com。优惠卡发放时间另行通知。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87760079(9200079)。

二、注意事项

1、“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每学年充值一次。在规定时间内按班级为单位到各二级学院学生办进行充值。

2、“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进行免费刷新充值,系统设置限制为每张卡仅能刷新充值4次,每次只能加充4次,充值4次后“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无法进行再次充值。

3、如“火车票学生优惠卡”遗失、损坏或消磁,学生需在支付购卡费用后至学工部办公室(行政楼104-2)进行补办。

4、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为非接触式可读写集成电路芯片,存放时注意防潮并远离手机等有磁性物品,以防消磁,并且不要擅自撕毁粘贴好的优惠卡以免造成优惠卡集成电路损坏不能使用,请同学们注意保管好优惠卡和学生证。

5、学生票乘车时间限定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其他时间不再发售学生票。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车(7.5折)。软座(卧)、动车组一等车不发售学生票(具体情况以铁路部门公布信息为准)。




                       学工部

2020年10月29日



附件【附件1:2020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发放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0级学生火车票系统录入学生信息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