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解读——学院举行第十四期辅导员思享会
2020-06-03     (点击: )

6月2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206举行第十四期辅导员思享会。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社区生活指导员参加会议。此次思享会由浙江农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敏生教授主讲。会议由学工部主任徐春霞主持。

       

张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相关法律与制度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规范、危机处理流程,尤其针对辅导员在学生心理辅导与危机干预工作中的“为”与“不为”做了详细剖析。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职责及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说明。培训会上,张教授对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解答。

 

  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案例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6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