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学工部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0-01-11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了做好寒假期间学院学生管理与服务相关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友走访和地区校友会成立工作

    各二级学院根据前期时间安排,做好地区校友会成立工作。要求在1月底前每个二级学院至少完成1个联系地区的校友会成立工作,并筹划好需在下学期成立的地区校友会的准备工作。

    做好校友走访工作,在成立地区校友会、筹备校友会的过程中和成立地区校友会后,要不断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

二、做好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指导工作

   学院以招生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启动,各二级学院务必做好对参与团队的工作指导,要在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过程的内容、方法上加强工作指导,要在学生参与实践的安全方面特别关注强调,要在宣传成效与工作效益方面加强谋划指导,要做好相关媒体宣传工作。

三、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要做好摸底调研工作,摸清考研学生成绩状态,有针对性开展后期考研指导服务。要做好毕业学生的就业实习和就业技能的指导,要有专人值班服务于个别学生就业过程中必要的帮扶和业务工作,做好学生求职过程中的安全教育。

四、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和家访工作

    根据学生期末考试情况,做好学生学业状态分析,有针对性对学生学业状态进行阶段性分析,并给予假期学业安排建议。根据学生专业发展需求,结合下学期专业课程实际,有针对性开展学生专业学习指导,确保学生学习可持续。根据实际工作,要有针对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心理困难生、学业困难生开展一次调研关心慰问家访工作,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帮扶学生。要有针对性地针对特别优秀学生,以卓越校友培养的角度展开家访工作,关心学生发展。

 

                                  学工部

                                2020.1.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