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学工部关于做好寒假前及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0-01-03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充分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根据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和通知精神,现将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了解学生动态

各二级学院应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学业、实习实践、假期去向等基本动态,熟悉学生考试时间安排和考试结束后的去向动态,相关信息及时登记备案。各二级学院学生办自行对学生(附件1寒假去向进行统计留存,并安排学生在《假期安全注意事项》(附件2)上签名以班级为单位在背面签名后汇总至所在学院学生办留存)。

各二级学院和学生社区工作人员应在假期前全面走访所辖学生的寝室,了解学生基本动态,解答学生困惑。学生社区应做好学生离校离寝的签名登记工作,并根据学生离寝情况,全面巡查离寝后学生寝室。

二、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教育学生消防安全

要求学生回家离寝时确保水、电全部关闭,插座、充电器、电源线等从电源板拔出,切实检查其他可能影响消防安全的内容,切实检查门窗是否关好、阳台物件是否清理等。

(二)教育学生交通安全

要求学生乘坐具有营运证、性能良好的车辆,并及时将乘坐的车辆信息(尤其是网络约车信息)告知父母及老师同学。外出一定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一定通过正常、合法手续参加规范、合格的旅行社。

(三)教育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要教育学生遵纪守法,不得参加各类违规、违法活动;提高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诈骗,警惕各种传销;不参与各类无正当性盈利活动;节日注意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意识;尽量避免人流量过于密集场所,防止踩踏事故;教育学生在寒假期间注意疾病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学生坚持良好生活习惯,不酗酒、不通宵玩乐;谨慎网络交友会友等。

(四)教育学生网络安全

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文明使用网络,不在网络散播谣言,尽可能不在网络透漏个人住宿情况等涉及私密性信息。网络交友应慎重,不随便接见网友。不在网络散布涉及国防安全相关信息。

三、切实做好部分推迟离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全面掌握部分推迟离校学生(包括非诸暨籍仍留在诸暨的)的动态信息,填写2020年寒假学生离校情况统计表》(附件3),对推迟离校同学请二级学院与家长联系确认,对特殊学生要与家长确认返家并做好记录。学院将于1月13对学生公寓进行封楼维护,请各二级学院将推迟离校学生信息于1月10日前报送至学工部。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应广泛通过主题班会、网络教育等多种途径,确保教育涉及到每一名学生。做到假期前以上工作到位,假期中每两周通过网络手段向广大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和价值观教育,相关工作记录以学院为单位于下学期开学后存档备查

2.特别做好重点关注关心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密切掌握动态,做好重点关注关心学生回家的家长确认工作,返家确认表(附件4)电子版于1月22日前报送学工部。

3.材料报送联系人:老师,联系方式:87760666,邮箱:jypeng0666@163.com

 

 

学工部

                2020年1月3日

 

附件【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去向统计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假期安全注意事项.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0年寒假学生离校情况统计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学生返校家长确认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