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的通知
2019-12-11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学院举办了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过基础理论知识测试、案例分析比赛等初赛,有十位同志入围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2月16日(周一)18:30,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二、参加人员

入围决赛老师,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学工部成员、社区生活指导员、班主任代表。

三、决赛环节

1.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具体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参赛选手现场提前15分钟抽题,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比赛限时6分钟。本环节成绩计分采取百分制,占决赛总成绩的50%。

2.理论宣讲。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考察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参赛选手提前两天抽题,宣讲限时5分钟。本环节成绩计分采取百分制,占决赛总成绩的50%。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500元奖金及证书;二等奖2名,颁发400元奖金及证书;三等奖3名,颁发奖金300元及证书;优胜奖4名,颁发100元奖金及证书;单项奖设理论先锋奖、优秀案例奖各2名,颁发100元奖金及证书。

五、其他事项

1.请决赛老师(附件1)于12月13日(本周五)下午4点至行政楼106进行抽签,并于12月16日上午9点前将理论宣讲PPT发至670180766@qq.com。

2.请二级学院安排25名(商学院50名)学生代表,若干名班主任代表参加观摩(座位图见附件2)。

3.未尽事宜,请联系彭老师0575-87760079。

欢迎师生前往观摩!

 

附件1:入围决赛名单

附件2:座位图

 

 

 

 

学工部、工会

2019年12月11日

 

 

附件【附件1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名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座位图.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