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19-11-11     (点击: )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提升团支部活力,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决定组织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2月

三、活动对象

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齐唱国歌

组织全体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2.观看红色主题纪录片

组织并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纪录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3.参观瞻仰

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4.分享活动

    回顾初心,告白祖国。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身故事,诉说对党和国家的信仰与热爱,引导青年同 学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

    5.入团宣誓

    组织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6.互动展示

    全体团员撰写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

    各级团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五、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重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确保传达到各团支部,认真策划组织。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加强对团支部的工作指导,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心设计方案,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要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广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通过正面引导宣传达到教育的目的。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激励先进,选树典型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要对团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并在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过程中注重典型的发掘和选树,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附件1)1231日前发至指定邮箱942529538@qq.com纸质交至学生社区团委办公室。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

20191111

附件【附件1:“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